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

Homework 03-03-2012

1. Google 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

是使用廣告的方式來獲利的。
像是關鍵字廣告收費或是像是使用Google搜尋到好吃的美食,而直接使用Goole的線上付款,而Google就可從中收取手續費。 

2. Google Android 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
是使用廣告的方式來獲利的。
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上搜尋到的商家,必須支付Google費用,這費用高出使用個人電腦搜尋店家的費用高出了三倍。


3. 蘋果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

Apple公司販售硬體與軟體的方式
硬體例如,Apple電腦、iPhone和iPad,軟體例如,iTune、QuickTime


4. 微軟的獲利模式是什麼?


平價的賣出Windows作業系統,在販售此作業系統才能夠使用的軟體。
 例如,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office,WIN7...等

5. 為什麼 Lab 4 的各校檔案數,能見度,檔案數,論文數,加權總和用來計算排名是錯的?

因為網頁上的公式
WR=0.2×Rank(S)+0.5×Rank(V)+0.15×Rank(R)+0.15×Rank(Sc)
公式中的Rank 是指各學校的排名,但是我們並沒有學校的檔案數、能見度、檔案數、論文數,各項的排名。所以無法計算出排名。

7 則留言:

  1. 針對第四點 微軟也漸漸向手機發展,畢竟只靠作業系統真的很難在這世界村競爭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讓我更清楚知道在google搜尋就可以使它獲利,第五點有公式讓我不用重新尋找,原本以為的排名原來不是真的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頁面的英文字體好可愛~good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關於蘋果及微軟獲利模式的比較 也跟我的想法相同
    蘋果的獲利來源來自於先賣出硬體Apple電腦、iPhone和iPad 接著再利用app store 賣出必須在那些硬體平台才能使用的軟體
    而微軟的獲利來源則是 現今廣泛被全球所使用的應用軟體當中的授權金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還以為我都不會在google看廣告
    我還想說他的首頁不就只是"google"字樣嗎
    原來連搜尋關鍵字我都在幫google賺錢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恩GOOGLE廣告真是多到爆掉
    話說你英文字體真酷= =

    回覆刪除